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凭毅力 重返海天
——记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曹先建
曹先建取得航母飞行资质认证,在甲板上拍照留念。
谢佑贤摄
(新华社发)

曹先建创造了身负重伤419天后、术后复飞仅仅70天,驾驶歼-15战机成功着舰的奇迹。

2016年4月6日,曹先建在某机场进行飞行训练时,飞机飞控系统工作出现故障,曹先建身受重伤。医生为他实施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手术,在6颗钢钉的作用下,2块钢板被固定在他的腰椎上。

为了早日重返蓝天,伤口刚拆线,曹先建就缠着医生为自己制定康复运动训练计划。康复治疗过程中,曹先建需要进行2次较大的手术。手术过后,专家们惊喜地发现:恢复的效果非常好!专家们一致同意曹先建归队参加训练。

返回团队,曹先建凭着惊人的毅力迅速融入团队中。2017年5月30日,伴随着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曹先建第一个驾机升空,动作如行云流水。“我成功了!”激动的泪水,在曹先建脸上奔涌:“祖国选我当航母战斗机的刀锋,我愿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挚爱的航母舰载机事业!” 文/王 晶 张 俊 吴登峰

(据新华社沈阳10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