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植物专家陆宴辉:
将棉花害虫防控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 常 理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普通农业科研工作者,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宴辉介绍,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长江、黄河流域棉区棉花种植规模不断缩减,同时,西北内陆棉区棉花产量已占据了全国的三分之二。对此,我们团队将棉花害虫研究重心从华北转到新疆。

陆宴辉常年奔波于新疆各地,开展棉花害虫生物学与防控技术研究,指导当地农户科学防控害虫。“希望未来几年在国家持续支持下,能对新疆植保队伍发展、技术平台建设、学科体系创新、科技水平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