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联合社当家人韩素兰:
希望收获更多果实
本报记者 张 雪

“对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我充满期待,希望从会上看到更多惠农的好消息,特别是扶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好政策。”韩素兰是安徽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联合社的理事长,也是一位有着32年党龄的普通党员。

“你有能力流转土地,但不一定有能力种好它。我们就像田地里的包工队,家庭农场主、种粮大户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韩素兰说。

意利达成立9年来,建立了农机作业服务部、植保作业服务部等部门,既可以为家庭农场、种粮大户提供从种到收再到销的全程托管式服务,也可以按需定制,提供菜单式服务。目前,托管式和菜单式服务面积已分别达到23000多亩和50000多亩。合作社提供规模化专业服务,让农业的生产效率更高,成本更低。韩素兰介绍,目前全程托管一亩小麦的费用是600元,低于农民自己种植的投入。

对于普通农民,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农民可以农机入股合作社,获得分红收益,农机手等技术型农民到合作社打工每天的收入最多可达300元。

韩素兰说,她期待着新的5年里,农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让意利达服务更多的农民,在这片土地上收获更多果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