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港第一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
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伟业

天津港是全球航道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我作为天津港的一名员工深感自豪,更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发展取得众多世界级成就而骄傲。

1998年,我从技工学校毕业后就来到天津港,从一名普通的拖车司机干起,近20年间伴随天津港的发展而成长,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道德模范。

我工作的地方是天津港第一个海港码头,1952年10月17日天津港重新开港,万吨巨轮“长春号”就停靠在这里。我参加工作时天津港的航道只有10万吨级,如今已经达到了30万吨级,并且实现了“双进双出”的复式通航,30万吨级满载油轮和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可自由进出港口。同时,港口货物吞吐量也快速增长:2001年突破1亿吨,成为我国北方第一个亿吨大港;此后9年间,每3年就跨越一个亿吨台阶,2010年突破4亿吨,2016年达到5.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450万标准箱,在全球排名中分别位居第5位和第10位,成为世界上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

让我最感慨的是国家富强和港口发展给我个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连续15年入围中国500强的天津市国有企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非常注重职工的发展,积极为我们搭建创新创造、成长成才平台。近年来,我先后申请专利7项,完成技改技革项目100多项,为企业创效近500万元;以我名字命名的“卫东班组”年创产值达680余万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与此同时,我和队里的职工收入也稳步增长,现在大多都住上了近百平方米的房子,开上了私家车,每年还有带薪休假陪家人出去走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继续前进,才能创造美好未来。2016年4月28日,我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有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性机遇,立足本岗,撸起袖子加油干,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努力为天津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不懈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本报记者 武自然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