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梦想伸向远方
武自然

天津港重新开港已65年,几代天津港人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枢纽港的梦想,聚力奋进。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港人创新发展,加速前行,让延伸至远方的梦想开出了艳丽之花。

那么,天津港人梦想的发力点是什么?

一是主动作为。因为主动,所以有了与唐山港、黄骅港、沧州港、曹妃甸港等港口的合作签约和协同发展。

二是积极创新。因为创新,所以有了京冀地区建设的“无水港”,所以形成了京冀地区“2+8”的无水港网络布局。

三是抢抓机遇。因为抢抓机遇,所以有了“黄金支点”,有了“沿海港口的海上大通道”,有了“班轮航线”等载体,开通了“中蒙俄”国际运输通道,打通了“津新欧”跨境物流大通道。

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这样的数字足以说明——2016年底,天津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5.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450万标准箱,分列世界港口排名第5位和第10位。航道等级提至30万吨级,成为世界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