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
共享国家发展红利

近年来,很多来内地就业、创业的香港同胞搭乘内地发展快车,既拓展了事业,也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近年来,随着内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和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香港同胞到内地就业或创业。国家为香港同胞在内地发展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条件。以前,为了到内地工业园区注册公司,完成工商登记往往要花两三个月时间,奔波于各个办事机构经过沟通协调才能将手续办妥。随着内地行政体制改革的推进,现在公司注册登记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集中办理。

我来北京工作生活已十多年了,我深刻感受到内地的衣食住行越来越方便。高铁票可以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直接在网上购票,这比之前在传统窗口排队买票取票节约了很多时间,非常方便。生活出行的便利也让更多香港人愿意来到内地发展。

香港回归祖国20年,我看到了国家在国际金融危机和抗击“非典”中不惜一切代价地维护香港经济社会稳定,看到了国家推出的鼓励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沪港通”“深港通”等一系列惠港政策。这些都为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了坚强后盾,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引导,更为香港同胞创业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遇。

这些年,内地在信息、科技、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投资迅猛发展令人惊叹。而且,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都已逐步建立了相对成熟的创业生态圈,小到人力成本、物流配送,大到市场环境、政策引导,方方面面都具备优势。这些都使得在内地创业的香港同胞可以同享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

正因为有如此优厚的创业环境和条件,我希望帮助更多前来创业的香港同胞尽快融入内地发展大潮。 (本报记者 朱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