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卓玛德吉——
创业路上尽情奔跑
拉萨实施“河变湖”建设,使拉萨河水利工程成为风景区。 本报记者 代 玲摄

我叫卓玛德吉,今年26岁,201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专业。毕业以后,我没有像大多数西藏当地年轻人一样考公务员,而是选择了跟随父亲的脚步创业。虽然有父亲打下的基础,但是创业的路并不好走。我曾遇到过很多质疑,因为年轻,每每出去跟人谈合作时,对方总把我当成刚毕业没有任何经验的小姑娘,有时候还爱理不理。但是我很幸运,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近几年,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拉萨市也出台了很多鼓励和支持“双创”的政策,像我一样创业的小伙伴越来越多,我感觉这条路上越来越热闹了。

在拉萨,一个个“众创空间”不断涌现,一个个创新创业培训班不断开办。今年5月,我还在柳梧新区的创客空间参加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班一期课程的学习。在这里,我遇见了很多跟我一样创新创业的小伙伴,我们可以讨论创业路上遇到的困惑,一起探讨解决的办法,一起打开思维模式。我感觉这是我创业以来遇到的特别幸福的事情。时代在加速发展,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可能追赶上它的步伐。

拉萨这几年的变化有目共睹。除了跟我工作有关的政策服务力度更大,拉萨的公共服务也迈上了一个更高台阶。

我家住在娘热路与色拉路之间的团结新村。这5年我们社区的道路变得平坦宽阔了,各种车辆也越来越多。这与我们现在的收入越来越高有关系。拉萨的人均汽车拥有量不低,有些家庭一家就有好几辆汽车。

我创办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位于拉萨的西边,每天上班穿城而过总是堵车。自从拉萨环城路通车后,我改走环城路,上下班就变得非常顺畅方便了。

拉萨周边的山上种上了树,拉萨河城区段变成了湖,公园也越来越多,周末有空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喜欢去逛公园。

希望以后拉萨的公共服务越来越好,也希望我自己可以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国家出台更多好政策支持创业者。 (本报记者 代 玲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