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团结美丽新拉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 白玛旺堆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的城市空间布局日趋完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连续4年位列全国38个主要城市之首,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各族人民,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工作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在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开辟了我们党稳藏兴藏的新局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深入实施“党建统市、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依法治市”战略,奋力推动中央治边稳藏战略在拉萨落地生根,扎实推进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定不移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切工作都按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指示要求在拉萨落地生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内心深处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形象,筑牢稳定拉萨、发展拉萨、繁荣拉萨的坚实基础。

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扶持以培育文化旅游和净土健康为核心的环境友好型、文化和谐型、成果共享型产业,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着力优化亲商营商大环境,搭建青藏高原干事创业新高地;着力决战脱贫攻坚,落实精准、扎实、真实、务实要求,不让一个群众掉队、不让一个家庭落伍;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让拉萨发展更有“温度”、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三是坚定不移创新社会治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依法治藏要求”的重要指示,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坚持创新寺庙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坚守,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持走具有拉萨特色的城镇、寺庙和农牧区服务管理路子,推动拉萨从持续稳定走向长治久安。

四是坚定不移落实最严格的环保制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的重要指示,正确处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的关系,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实施“保蓝天、护碧水、守净土、兴产业、优能源、美乡村、靓城市”七项措施,用心呵护“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这块金字招牌,建设并保护好美丽拉萨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五是坚定不移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的重要指示,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统一,倾力打造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提高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夯实筑牢党在拉萨的执政根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