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
陶 然

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势不可挡,全球相互依存关系日益加深。各国的国家利益在更大程度上扩散到全球,各国的安全稳定更多地与外部环境紧密相连。没有安全稳定就谈不上和平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安全命运共同体是时代赋予各国执法安全部门的新职责、新使命。

为人类安全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这一愿景的实现要求中国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合作共赢。

党的领导是中国实现发展和稳定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是做好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善于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自觉遵循社会运行规律,全力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都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和战略耐心,不被乱花迷眼,不被浮云遮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置于国家战略和对外工作大局中研究和推进,切实加强总体谋划和顶层设计,不断深化务实高效合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面对各种全球性的风险和挑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包打天下。构建人类安全命运共同体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奋斗来实现。我们要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坚持正确义利观,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求同存异、管控分歧,找到各国安全稳定诉求的“最大公约数”,动员全球力量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等人类公敌,努力营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共同维护安全稳定、促进繁荣发展,切实造福各国人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