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能源署称
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

据新华社巴黎10月4日电 (记者张雪飞) 国际能源署4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产能新增50%,其中中国贡献过半。未来5年,中国仍将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无可争辩的领导者。

国际能源署在《2017年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接近165千兆瓦,约占全球新增发电容量的三分之二。由于中国为治理空气污染和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做出努力,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超过40%来自中国。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中国已经提前三年完成了原计划于2020年实现的目标。除太阳能光伏发电之外,中国同样也是全球水电、生物质发电和取暖以及电动车市场的领军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