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大讯飞AIUI人机交互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丁瑞:
与开放平台共成长

2014年我来到科大讯飞,接手的第一份工作是云平台统一登录接口的改造,那一年讯飞开放平台正在进行“云+端”融合,升级用户服务。

2015年下半年至今,我一直在参与AIUI(人工智能交互界面)的内容平台开发。在这段时间里,云平台上线语音评测、麦克风阵列、用户级欢迎、AIUI解决方案等多种技术。与此同时,语音识别及语音合成技术也在不断迭代升级。

正是由于不断创新升级和改进更新,现在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已经从2010年刚刚发布语音云时的60.5%升级到现在的95%,语音合成技术在国际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 Challenge上取得12连冠的成绩。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讯飞时,讯飞开放平台的第三方创业团队还只有13万家,日均使用次数15亿。一年后,创业团队已达40万家,日均使用次数也达到了40亿。看到这个数字,我非常有成就感。

我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AI产业生态系统内工作,更欣慰的是我的工作还与更多的人进入AI生态相关。我很荣幸与讯飞平台共成长,与合肥高新科技崛起共成长。

(本报记者 白海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