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走基层”宣讲报告会:
推动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据新华社昆明电 (记者字强) 今年以来,云南以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各州(市)、县(区)陆续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五年来我国和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以及党的建设成果,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各级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边寨。

在宣讲内容上,云南围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讲,注重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找准理论和实际的结合点。比如,在农村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宣讲者会用“小康不小康,不仅看新房,还要看书房”等比喻,阐释小康社会“既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的道理。

在宣讲形式上,采取报告、讲授、座谈、互动等不同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理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比如,在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会现身说法,用真人真事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云南省委讲师团团长侯勇介绍,据统计,2016年,云南省各级党委宣传部、讲师团共举行宣讲报告会10万余场次,听众近1000万人次。截至今年7月底,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重大主题,开展宣讲8146场次,听众近174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