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建设好幸福家园
何 伟

过去5年,海口市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镇建设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海口如何做到“管”好一座城?

答案是“双创”,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在“双创”过程中,海口像绣花一样精细建设管理城市。城市面貌改观,干部作风转变,市民主动参与,凡人善举涌现。

“双创”不仅刷新了一座城,更为重要的是,“双创”让海口党员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市民素质得到极大提高。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海口“双创”催生出一个服务型政府。“12345热线”在海口市民中口口相传,即使是凌晨,只要通过微信反映问题,几分钟后就会接到“12345热线”的回复。

海口“双创”打造了一个高效政府。“以前存在‘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现在变成俯下身子一心一意为民服务。”有人这样评价海口市政府工作人员,这是海口“双创”的重大收获。

随着“双创”深入推进,“马上就办”“首问责任制”成为海口党政工作人员的一种工作理念,也是海口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这种雷厉风行的实干精神掀起了“效率风暴”。

“双创”成为海口市近年来最大的一项改革措施。因为“双创”并不是简单的扫干净大街、做好宣传,海口市提出,“‘双创’要着力清除阻碍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堵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公共服务的‘盲点’”。

海口已将“双创”工作融入各项事业当中,打造“双创”升级版,包括启动南渡江两岸景观提升等首批15个城市更新工程,“市民中心”、市图书馆、博物馆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将在今年内开工。

建设幸福家园,海口不忘初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