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虚构用户体验是短视行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购物平台推出了用户体验评价功能。不少网友喜欢参考这些用户评价来决定是否购买某件商品。然而,有媒体调查发现,有一些人利用多个购物账号做起了“职业写手”,受到商家的雇佣,通过撰写虚假的“用后感”制造“网红”商品,但很多商品这些写手根本没用过。

【短评】 大数据时代,用户评价或者打分成为影响人们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然而,一些商家提供的用户评价,并非真正的“用后感”,而是花钱雇佣职业写手撰写出来的。这种虚假体验,无疑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误导,同时也严重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对此,相关部门不能坐视不管,要依法查处,斩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条。同时,商家也应摒弃短视思维,多把精力用在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上,回归诚信经营正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