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落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

本报讯 记者何伟报道:为落实天保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管护责任,海南省林业厅已分别与11个实施单位签订天保工程森林资源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天保工程689万亩森林资源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山头地块。

实施天保工程,不仅是国家维护生态安全、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海南省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长期目标的根本保证。自2010年国家天保工程二期启动后,海南省天保工程管护面积达到689万亩,管护规模和责任都比一期更大。在天保工程二期10年期限内,海南省将陆续投入约16.8亿元进行管护。

海南省林业厅还建立了全省公益林管护站点网络,设立公益林管护岗位4471个,实现了对全省1345万亩生态公益林巡护工作全覆盖。同时引入了现代科技手段,在霸王岭、尖峰岭等一些自然保护区,试点利用手机导航软件对护林员巡护过程全程跟踪监管,确保护林员日常巡护路线合理、管护到位。今后还将启用国家林业专项卫星对中部生态保护核心区森林资源进行即时监控,争取对砍伐林木、占用林地等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