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新知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细胞可助心脏“返老还童”
干细胞分化示意图。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从年轻心脏中提取的心脏干细胞在注入衰老心脏后,可以逆转心脏的衰老过程。

美国研究人员从刚出生的实验鼠身上提取出心脏干细胞,并将其注入平均年龄为22个月大的实验鼠心脏中。另一组同样年龄的实验鼠则接受安慰剂治疗。研究人员对比分析了实验鼠与平均年龄为4个月大的年轻实验鼠的超声心动图、血液检查和运动负荷试验结果,发现接受心脏干细胞注射的一组实验鼠心功能明显得到改善,运动能力平均提高了20%。

研究还发现,注射过心脏干细胞的实验鼠的心脏细胞端粒也变长了,这意味着细胞的寿命延长了。与没有注射过心脏干细胞的实验鼠相比,注射过心脏干细胞的实验鼠长出新皮毛的速度更快,表明心脏干细胞可改善衰老引起的脱发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