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理论·智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党校青年学者30人论坛”举行——
为“一带一路”建设 提供智力支持

近日,“中央党校青年学者30人论坛”第二期专题研讨会举行。此次研讨以“‘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意在深入研究阐释“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涵,切实发挥智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

研讨会上,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方式,也是世界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应就“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关系、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理论意蕴和实践要求等展开深入探讨,寻求切实可行的实现路径。

对此,青年学者们认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实现自身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加强区域和世界各国互利合作的时代要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中国积极参与构建全球治理体系的博大胸襟和长远眼光。对此,不仅需要学理方面的创新,更需要治理机制的有效依托,应用好“一带一路”倡议这个重要的治理平台,引领新时期国际合作的方向,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研究室主任林振义以及各界与会专家也参与了研讨。专家们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构建好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解决好“为什么建”的问题;要加强政策和对策研究,解决好“怎么建”的问题。希望中央党校青年学者能够积极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希望中央党校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能够承接更多关于“一带一路”的课题研究;希望通过智库联盟等形式,共同做好“一带一路”研究工作。 (文/益 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