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
徐 行

取经,是猪八戒网的公司文化。创业路不经九九八十一难,谈何容易?

困难磨灭不了的,是创业的初心。从猪八戒网诞生的第一天起,朱明跃就相信,依靠技术和创新的力量,可以让非标准化的服务像商品一样买卖,可以让知识技能工作者不论学历、不靠关系、不限地区,依靠自己的能力成就一番事业。

从专注线上到走向线下,从单一市场变成“两个市场+一个社区”,从偏居西部到走向世界,猪八戒网的成长壮大,离不开内外因的双重作用。从内因来看,正是创业团队的不懈坚持和创新,才支撑猪八戒网等到了“风口”并脱颖而出,而不是倒在黎明之前。

从外因来看,是时代在为猪八戒网赋能。“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海尔张瑞敏的这句话备受朱明跃推崇。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是经济发展迈向“双中高”的时代,是创业创新蓬勃发展、民智民力极大释放的时代,是互联网深刻改写各行各业面貌、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时代。以猪八戒网为代表的一批开放共享的“双创”平台,聚众智、汇众力,使创业创新的成本更低、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也让自身获得了难以想象的发展。

11年来,猪八戒网一直在探索如何让服务交易通过网络放大产生效益。当前,服务业已成为带动国民经济发展和吸纳就业的第一大产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服务业无疑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将为创业创新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7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对保障和扩大就业、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民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从创新政府管理、优化“双创”服务、拓展融资渠道、促进产业升级、强化人才支撑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

在“双创”不断深化的今天,我们为猪八戒网已经取得的成绩喝彩,也祝愿它能够不忘初心、不负时代,越走越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