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美博试水“共享空调”
5年可收回成本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洗衣机、共享充电宝等涌现之后,近日广东美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率先提出共享空调的概念,并在全球首发美博共享空调1.0公测版。

MBO美博董事长余方文认为,“共享经济”正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消费方式和生活理念,对传统家电业商业模式以及销售模式也将带来深刻变革。美博共享空调将采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实现“押金+按时收费”可循环的盈利模式,将为家电业创新商业模式探索出一条新路。

据悉,消费者只需要下载美博共享智能空调的APP,并实名注册便可以成为潜在客户,只要发布需求,距离他最近的美博空调线下服务商接到APP的订单后,就会根据订单信息,送货上门安装。消费者通过支付宝支付一定押金之后,会有租、续、退三个通道,开机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充值即可,整个应用流程比较简单。

MBO美博营销总经理甘建国算了一笔账:一台空调3000元,按照每小时1元,每天使用6小时,每月使用20天测算,一个月120元。按使用5个月计算,每年收回600元,5年收回成本。今年10月1日,美博共享空调将正式在广州试点推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