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疏堵结合推动“文明烧烤”

时下,露天烧烤摊点和野外烧烤活动逐渐增多。然而,烧烤在满足人们休闲需求的同时,也污染了周边环境、影响了空气质量,个别占道经营的摊点还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导致附近居民意见较大。

推动“文明烧烤”,需要有关部门在多方面狠下功夫,做好疏堵结合文章,打造卫生洁净、环境优美的市容环境。

突出宣传引导。可组织辖区烧烤餐饮企业、商户负责人学习、了解更多相关法规,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一方面,设立举报电话,呼吁居民共同抵制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在媒体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强大的整治声势。

强化监管整治。地方政府要成立专项整治队伍,协调公安、城管、工商、环保、食品药品监管等相关部门,以巡查、暗访方式对露天烧烤进行不定期排查,建立烧烤点档案,从源头强化整治。

注重疏堵结合。对烧烤摊点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划专门的区域作为夜市烧烤摊点聚集地,如在居民较少的街道或空旷路段设置夜市大排档或美食街等;要求烧烤经营者改进烧烤设施,使用无烟烧烤器具,减少烧烤对大气的污染;引导经营户进店、进院规范经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山东 刘 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