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落地PPP项目2021个
资产证券化不能“绑架”政府刚性兑付

本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由中国PPP基金承办的首期PPP项目专题业务培训班近日开班。专家表示,PPP资产证券化为资本市场与PPP领域搭起了一座桥梁,将成为PPP领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PPP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7年,PPP更是迎来项目落地高峰期。截至6月底,全国已落地项目2021个,总投资额3.3万亿元,存量资产空间较大。

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指出,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利于盘活PPP项目存量资产,提高流动性,进一步拓展社会资本发展空间。资产证券化应在确保实现PPP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的基础上推进,不能让PPP资产证券化成为社会资本的快速“退出”渠道。同时,也要坚决避免将偿付责任向政府延伸,“绑架”政府刚性兑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