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月集合信托发行成立数量环比双增

本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6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数量均明显增长。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6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23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长22.64%;共有5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78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长49.62%。

从资金运用领域看,6月份投资于证券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数量均大幅增加,其中发行数量环比增加78款至138款,成立数量环比增加117款至206款。与证券投资类集合信托不同,房地产类集合信托成立数量环比增加39款至122款,但发行数量仅环比增加2款至103款。

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说,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实体企业经营业绩改善,融资需求有所上升。同时,过去通过债券市场融资的部分企业因债券市场波动,已回归信托融资,比如房地产企业等。

华创证券研究员李俊江表示,信托规模的快速扩张主要是受到监管因素和债券市场调整的影响。去年银监会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不能对接资管计划,信托通道业务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与此同时,去年11月份以来的债券市场调整导致信用债一级发行低迷,但信用债到期规模依然较大,企业不得不选择银行贷款或信托等融资渠道,进而促进了信托的规模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