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新能源汽车上半年卖了19.5万辆

新闻回放: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6月份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至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

点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在去年下半年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在2016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落地,以及一系列“骗补”事件渐渐平息之后,2017年新能源汽车月销量已呈现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受年初销量的拖累,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也许不及预期,但全年销量仍有希望超70万辆。

挖掘机上半年销量超去年

新闻回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纳入分会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量7.08万台,同比增长110%,超过2016年全年销量。

点评:挖掘机销售数据历来被视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晴雨表,挖掘机销量的攀升也代表着部分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速。业内预计,挖掘机行业短期内将进入相对淡季,今年下半年销售数据将会有所回落,但从中长期来看,国内及海外基建需求不断增加,对于挖掘机行业无疑是利好消息。

共享单车报废将产生30万吨废金属

新闻回放: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2016年,近20家品牌投放了约200万辆共享单车,2017年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接近2000万辆。这些自行车报废之后,会产生近30万吨废金属,相当于5艘航空母舰结构钢的重量。

点评:《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中提出,共享自行车连续使用3年即强制报废。由于自行车产生的废钢铁便宜、量少,多家回收企业对于自行车的回收报价仅为每辆十几元甚至四五元。因此,面对有待完善的维保体系、3年的使用年限、低廉的回收价格,共享单车企业在快速壮大的同时,是时候将更多精力放在共享单车的维修、报废、处置等方面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