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新型微梯进老楼

如今,在各个城市,仍有不少生活在没有电梯的老楼的住户忍受着每天上下楼的不便。受客观条件限制,老楼安装电梯难度非常大。一方面,常规电梯对于楼层状况、安装场地等都有要求,一些老旧楼房不具备条件。另一方面,安装电梯价格不菲,户均分摊成本较高,各楼层业主对于出资比例标准难以达成一致意见,由此形成的扯皮不仅阻碍工程实施,而且还会造成邻里矛盾。

笔者最近看到消息,一款微型电梯进驻广州。这种电梯占地面积不到传统电梯的四分之一,并实现了厂内生产标准化产品,再在现场精准安装。一般而言,现场吊装仅需数个小时。据了解,这种电梯还提供了租赁和购买两种服务模式。

这种新型微梯及其服务方式,能够较好地满足老楼住户的电梯加装需求。希望更多电梯生产厂商多研发推出一些类似产品,使之在安全性、经济性、便捷性及服务方式上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也希望各方面积极稳妥地推进微型电梯进驻老楼,不仅需要各地政府部门加强统筹协调与监督指导,还需要物业公司密切配合做好现场安装与后期维护。 (山西 周慧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