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龙里:
旅游搭上网络云端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龙 毅

亭台楼阁,文化广场……贵州省龙里县莲花湿地公园的建设让龙山镇坝上村焕然一新。

“这里将是龙里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窗口。”龙里县委书记刘华龙摊开地图,指着以莲花湿地公园为引领的龙里旅游规划,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作为贵阳的东大门,龙里优越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以及贵阳周边市民周末外出旅游度假的迫切需求,为龙里发展近郊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莲花湿地公园是龙里全面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的领航项目,围绕莲花湿地公园,周边配套建设了贵州首个“武侠文化”旅游小镇龙门镇,民俗体验“赶乡场”,集科普推广、科技培训、成果孵化、创业创新、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还有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等。

顺着莲花湿地公园向南延伸至湾滩河镇,有百亿元打造的龙里水乡、油画大草原、孔雀布依寨;向北延伸至洗马镇,则有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山佛国、双龙镇、茶香十里刺梨沟等景区,是游客常来常往的旅游度假胜地。

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作为龙里首个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吸引了众多游客。

“这里离贵阳很近,交通方便,我周末常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散散心。”贵阳游客秦家泰对龙里的旅游景点十分熟悉,双龙镇就是他常来的地方之一。

龙里水乡是2017年贵州100个旅游景区建设的后备景区重点项目,以龙里朵花河生态湿地走廊为脉络,串起龙里水乡、冒险谷、水墨谷,打造“一乡双谷”旅游景区。

龙里水乡项目投资人正是看中了龙里蕴藏着巨大的旅游商机,投入100亿元打造的旅游景区。

“这里曾经是个穷山村,自从开发为湿地公园景区,按照政府统一规划,我们把自家房屋改装成景区农家乐。如今不仅脱了贫,还买了小汽车,过上了富裕的生活。”龙山镇坝上村村民王燕家的农家乐越办越红火。

“让游客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有的住,还要有的买。发展旅游,特色旅游商品不仅要走进景区,更要搭上网络云端。”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龙里县让电商产业为旅游产业服务。

“当地这种刺梨汁口感非常好,我特别喜欢,已经订了8件。”游客王先生在龙里大草原景区的农村淘宝店里订购了龙里刺梨特产。

龙里县依托电商产业和物流产业优势,在全县建成56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将刺梨饮料、辣子鸡、印苗刺绣、平坡农民画、龙缘盛豆腐等66种地方特色产品包装上线,游客只需进入农村淘宝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龙里特色商品。

龙里县致力于打造“全国特色生态康旅名县”,构建“一心两翼三区多点”的旅游区域新格局,塑造黔中康体休闲度假首选地和近郊休闲体验游目的地。力争建成2个国家4A级景区、6个国家3A级景区和多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性康养品牌基地,建成50个以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村寨;实现接待游客突破490万人次,年均增长20%以上;实现旅游年综合收入33.5亿元以上,年均增长25%以上,让旅游产业成为小县城发展的支柱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