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投基金实缴规模近5000亿元
将推动“三类股东”问题妥善解决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创业投资及早期投资百人论坛上表示,截至6月30日,已在协会登记的创业投资管理人989家,备案创业投资基金2966只,实缴规模4911.41亿元,创业投资基金存续数量与规模较2015年末分别增长100%、107%。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IPO常态化为创投基金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2016年1月份至2017年3月份,在协会备案的创投基金退出项目953个,退出本金93.16亿元,实际退出金额245.22亿元,平均投资期限38.5个月,平均回报率163%。

洪磊表示,基金业协会已成立私募基金服务部,随着人员逐步到位,各项服务工作将渐次展开。针对市场关注的部分拟IPO企业存在“信托计划、资管计划、契约私募”的三类股东问题,基金业协会将从登记备案开始,严格按《基金法》要求规范私募基金运作管理,保证机构产品信息规范透明、真实有效,在此基础上推动“三类股东”问题妥善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