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空气球可监控灾害

一层层薄如三明治塑料袋的聚乙烯,被整整齐齐地叠放在木盒子里,一旦被充满氦气,这个塑料气囊将变成约30米宽、能向上飞行30多千米进入平流层的泪珠状气球。在平流层中,它将提供地球的全景图像或者关于太空的清晰影像。

这是美国世界景观公司研发的可操控气球,有望成为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静止的高空气球能携带摄像机,监控洪水和森林火灾,或者携带扫描激光器远程感知土壤水分和植被生长。

点评

除了发射卫星等科技手段,商业公司正在探索用成本更加低廉的方式探索宇宙。在美国,NASA和包括谷歌在内的商业客户等都在利用可操控气球进行实验,比如谷歌的“潜鸟计划”,利用可操控气球测试在服务匮乏地区扩大互联网接入途径。有专家对类似项目充满信心,称“天空中迟早将布满各种气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