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典推出自动驾驶卡车

瑞典新创公司Einride正式推出了全尺寸自动驾驶电动卡车。Einride将这款卡车命名为T-pod,车长7米,最多可以装载15个标准托盘,最高载重量可达20吨。引人注目的是,T-pod设计师直接取消了驾驶员座位和挡风玻璃。

T-pod采用混合自动驾驶模式。在高速行驶时,它可以完全自主驾驶,但当它进了城市,就会切换到遥控模式。在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操作员也可同时对多辆车进行遥控。

点评

发达国家纷纷布局无人驾驶,例如美国一个小镇允许科技企业的无人车上路载客,日本把无人车上路时间定在2020年。国内科技巨头也在加紧布局这一领域,不过无人驾驶相关的法规、成本等方面的问题仍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