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约增效我支招

生活中,因为水龙头“跑冒滴漏”造成的浪费是惊人的。据测算,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会流掉1至6吨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可能流掉2至12吨的水。应尽快将老旧水龙头替换为节水龙头,虽然节水龙头价格偏高点,但使用起来节水效益可观,节水省钱,利国利己。

——福建省霞浦县 程伟兵

我的母亲今年70多岁,几十年来,她摸索出了一套节水绝招。比如洗了菜、淘过米的水,用桶盛起来,用来喂牛喂猪;洗脸洗手洗脚洗衣服的水,用来浇蔬菜浇果树,这样一桶水可以当两桶用。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其实都是在为节能减排作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这些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践行绿色生活。

——深圳市龙华区 聂耀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衣服淘汰率越来越高,以前还可以送给农村亲戚,现在卖破烂都不值钱,旧衣服只好被当作生活垃圾处理,回收使用率很低。建议通过制定旧衣回收政策,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废旧衣物的分类、回收利用,提高旧衣的使用价值。

——山东省高密市 单立文

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多,不仅加剧了交通堵塞,还带来了空气污染。政府应该下大力气构建方便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的立体化交通体系,辅以提高车辆使用成本等措施,引导公众节能减排,降低小汽车出行的频次,实现绿色出行。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 谢庆富

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浪费问题也日渐凸显,如午间休息不关电脑、出门办事不关电脑、开较长时间的会议也不关电脑等。更有甚者,晚上下班之后也不关电脑,一夜的电量就这么白白耗费掉了。及时关闭不用的电脑,既是为单位节能增效,也是为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哈尔滨铁路局 孔令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