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花溪:主题故事让旅游资产“活起来”
本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付文芸

印着苗绣元素的充电宝,展现青岩古镇夜景的抱枕……一件件充满花溪文化符号印记的旅游商品,将在不久后进入市场。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日前启动故事主题艺术创作及衍生品设计大赛,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本地的优秀艺术家,走进花溪的景区景点及寻常百姓家中,围绕花溪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等开展主题创作。随后,围绕主题艺术创作,主办方还将调动全球设计师力量塑造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文创产品,从而真正实现旅游消费升级。

“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花溪自然风光优美,民俗民间文化资源丰富。目前,该区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9项,其中花溪苗族挑花刺绣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如何让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历史遗产“活起来、传下去”,是花溪区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必须要解决好的大问题。

花溪区副区长管路表示,在全力打造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的背景下,举办花溪故事主题艺术创作及衍生品设计大赛,可将艺术创作与自身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旅游牌、打出人文牌,提升地方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悉,有关花溪的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完成后,将借助企业供应链完成生产,运用“地方品牌+花溪故事主题IP+供应链整合”模式,助力花溪打造特有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

具体承办花溪故事主题艺术创作及衍生品设计大赛的画版公司创始人梁海虎表示,“通过主题故事与文化旅游结合,让非遗文化摆脱过去单一的表现形式,变成可以投资的艺术品,变成杯子、鼠标垫等日常用品,走入千家万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