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上半年进出口状况好转

本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近日,韩国银行(央行)公布的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报告显示,韩国今年上半年进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在出口方面,今年1月份至5月份,韩国出口额共计228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6.3%。其中,半导体、钢铁等韩国主要产品出口情况良好,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新兴产业产品出口有所增长,市场进一步拓展。但无线通讯设备出口依然不振,对美出口则呈减少态势。

在进口方面,今年1月份至5月份,韩国进口额共计1936亿美元,较去年增长21.6%。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韩国经济呈现出一定回暖迹象,企业生产活动较去年相对活跃,从而刺激了进口需求。另外,原油价格上涨导致韩国原油进口额上升,推高了韩国进口额。

报告预计,韩国2017年全年出口额将达5420亿美元,进口额可能达到4630亿美元,贸易收支为790亿美元,全年贸易收支将较去年减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