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
营商环境更趋稳定

招商局创办于1872年,1873年就在香港设立分局,也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市场化、法制化程度很高。招商局在香港与世界知名企业在同一平台上,直接参与了全球化竞争,充分利用香港的人才、资金、体制机制等优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有力地促进了香港与内地的经济交流与文化融合。

谈到回归以来香港营商环境发生的变化,李建红认为,在“一国两制”基本国策的指导下和中央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与内地的融合更加深入,香港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金融及其他软硬环境非常适合国际化企业发展业务。国内企业可先进入香港再拓展到全球,全球化企业也可由香港市场进入内地。另外,香港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也为增强香港营商竞争力提供了保障。随着内地不断发展,与香港联系愈加密切,香港的营商环境更趋稳定、舞台更加广阔。

李建红表示,香港有条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所需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同时,香港在专业化服务方面具备国际优势,可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他同时指出,香港很多中小企业要“走出去”势单力薄,可以搭载招商局等央企,雁形出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