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旅游市场迅速升温
今夏特色主题游火了
本报记者 郑 彬
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农业产业园内“3D稻田画”进入观赏期。稻田画利用3D技术和透视规律调画,展现立体透视效果相结合的稻田图画,为人们休闲观光提供了新去处。王登虎摄(新华社发)

随着高考结束及假期临近,暑期旅游市场开始迅速升温。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发现,目前学生族预订暑期出游线路已进入高峰期,7月份部分热门出游线路已接近售罄。其中,出境游产品销售最为火爆,旅行社纷纷加推线路满足游客需求。

有数据显示,今年该平台暑期出游人次较去年有望增长2倍以上;长线出境游方面,以往相对冷门的非洲游、东欧游等小众线路,受到“一带一路”和签证等利好政策影响,也被不少游客垂青。

值得关注的是,长线主题游更受家庭游客欢迎。作为一年之中最长的假期,暑假孩子们的时间更为充裕,亲子家庭长线出游成为热门选择,既能开阔视野又不用担心会影响学习。相比去年,今年暑期长线游呈现出主题化的特点,不同特色的主题性线路最受家长欢迎,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方向的游学游,东欧方向的风景名胜游、房车游,肯尼亚方向的动物摄影游,都因特色主题为多数游客所青睐。

随着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更加普及,以及签证的便利化,中国游客赴境外旅游已变得越来越简单。网络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预订游学游的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1倍;小众旅游线路中,东欧游和非洲游预订量增长较快,其中东欧游是去年同期的3.3倍;赴非洲旅游人次增长了5倍多。

在线路设计上,各大旅游企业都特别增加了亲子度假内容。旅游从业人员王小松表示,作为旅游升级的重要体现,暑期出境游日趋多元化,海岛度假走向大众化,亲子游、家庭游持续井喷,小众目的地、特色主题线路日趋流行。针对暑期出境游高峰因机票、酒店价格上涨导致的出游价格上涨,不少旅行社在升级线路品质上,也特别推出“立减”“满赠”“买一送一”等系列优惠,为暑期游客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出游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