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洽会签约近5000亿元
吸引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参会

本报昆明6月18日电 记者周斌、通讯员余连斌报道:为期一周的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商洽会”)18日下午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共签约利用内外资项目389个,金额近5000亿元,在农业、化工、新能源、旅游、文化、互联网信息、物流、大健康和贸易等领域拓展了深度合作的新空间。

本届展会以“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鲜明的“国际范、中国风、云南味”吸引了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企业参会,通过商品展览展示、经贸洽谈和对话合作论坛等途径,进一步深化了我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的多边外交、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据初步统计,2017“商洽会”期间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8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对外投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35亿元。展会期间入场观众达50万人次,其中专业买家6000人,现场商品销售额2亿元。

在本届展会上,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艺术节、第12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15届东盟华商会、首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跨境旅游合作论坛等18项系列活动,重点围绕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人文交往、智库交流等领域,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内容,拓展了合作载体。

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2017商洽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刘琪琳表示,云南在地缘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2017“商洽会”是区域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商洽会”的举办,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