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吴兴加快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为民宿发展松绑输血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一周年,旅游行业是受益最大的行业之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大力开发生态休闲旅游业,今年以来新增民宿产业经营户75户、床位1247张。而在这勃勃生机的背后,各项优惠政策助力良多。据湖州市吴兴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度假区实现减税1103万元,今年仅一季度便已派送了350万元的减税“大红包”,切实为当地民宿业发展松绑输血。

“我们刚做民宿时便享受到了农产品优惠政策,为民宿提供的鱼鲜与蔬菜食材等都不用交税,这为我们创业初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西塞山假日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新良说。

政策红利让当地的民宿“土宅”转身一变成为抢手的“金屋”。据统计,去年以来,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内民宿产业由最初的3家发展到目前130多家,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原乡民宿群,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为确保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湖州市吴兴区国税局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服务,组建“青年讲师团”,与当地经营户结对帮扶,还组织相关培训,通过农闲、夜间、入户教学的方式开展送教上门,做到了“民宿开到哪里,培训跟到哪里”。妙美旅社负责人王艳丽表示:“我们已参加4场税收政策培训会,4月份还收到了国税工作人员送上门的政策资料及办税指南,这对我们帮助很大。”

在小微企业税收减免、自产农产品免税及进项税款抵扣等政策加持下,西塞山度假区以乡村民宿为突破口,驶入了“升级改造”的快车道,旅游发展环境越来越好。随着税收等各项优惠政策的陆续落地,外地投资商前来发展民宿、农家乐产业的热度持续升温。(蒋荣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