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绍兴市上虞国税局:
依托“互联网+”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 “第三个部分是汇算清缴中14个常见问题的解析。”在YY直播的“1341985490”房间里,“男主播”——浙江绍兴市上虞国税法规处的王狄锋老师正在讲解纳税人的常见疑惑。虽然课程已经直播到后半段,但还是不停地有观众进入听课,还有一些观众一边听课,一边点赞、送花,场面比培训现场热闹多了。

采用网络直播仅仅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今年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开展,省却了纳税人既要参加国税培训还要参加地税培训,从跑两次变成了“最多跑一次”。

上虞国税通过“互联网+”手段精准发力,依托网上电子税务局、国税外网网站、自助办税终端等载体,大力推行移动端纳税人预约办税,将涉税事项办理之前的事情做细,实现“该填报的资料在网络上填报、该申报的项目在网络上申报、该提交的资料在网络上告知”,全区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5%以上。同时,对审批流程再简化,推行审批大厅与网上虚拟大厅的线上线下融合,采取“业务数据后台互认、审批部门业务协同”方式,推进在线申报与全流程办理。

上虞区充分发挥国地税联合办税网点作用,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半小时办税服务圈”,做到“服务一把尺子、办税一个标准”,初步建成“走进一家门,办好两家事”的国地税联合办税体系。 (阮新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