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高检机关启动司法责任制改革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经中央批准,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正式启动司法责任制改革。日前,最高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对这项重要改革作出动员部署。

司法责任制改革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和基石,员额制是实行司法责任制的前提。最高检负责人认为,要坚持标准、从严控制,高质量完成最高检首批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要从严掌握入额比例,合理配置员额岗位,严格入额条件,规范入额方式;要加强员额制检察官管理,建立科学的员额退出机制;要关心爱护未入额检察人员,为他们预留职业发展空间,畅通发展渠道,搭建交流转任平台,保障职业待遇。

最高检自身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具有标志性示范性意义。这位负责人说,办案责任制改革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核心,要推进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构建权责明晰、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要落实“谁办案谁决定、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把握和规范配置检察长、部门负责人、检察官的职责权限和相互关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