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全球城市排行榜显示:
创业生态投资环境成城市发展关键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日前发布2017年全球城市排行榜,榜单由《全球城市指数》综合实力榜和《全球潜力城市指数》榜两部分组成。在《全球城市指数》排行中,中国的香港、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列第5、第9和19位。成都和武汉排名上升显著。在《全球潜力城市指数》排行中,广州从78位上升至56位,杭州排名也大幅提升。

今年,两个榜单都有一个共同指标,即创业生态投资环境。《全球城市指数》的相关研究显示,领先的创业生态环境可以通过4个关键因素来评估,即:创新合作伙伴、人才资源、当地扶持政策、良好的基础设施配套。

科尔尼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总裁石德瑞表示,中国国力的增强、经济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各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基础。中国二三线城市在指数中的排名显著上升,正持续稳健发展并跻身于世界领先城市行列中,它们与全球其他城市之间的合作与互动将是下一步中国城市发展的关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