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中力量办大事
黄 文

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又一次凸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

此次试采实现了多项世界第一,这是全球首次实现泥质粉砂型可燃冰的安全可控开采;钻井平台“蓝鲸一号”是我国自主建造的目前世界最大作业水深、最深钻井深度的半潜式钻井平台;试采中我国第一台4500米作业级水下机器人“海马号”频频现身。

实事求是地说,正是广大地质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等通力合作,才取得了我国可燃冰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使我国在这一领域处于全球领跑地位。

回顾一下,不论是高铁,还是航空领域,我国在全球引以为豪的项目,莫不是群策群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结果。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更为严峻复杂,特别是我国一些领域的发展逐步接近世界前沿。当此之时,必须继续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推动我国工业化不断迈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