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扶贫开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广“四统一分”模式 油茶产业成富民“绿色银行”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李莉报道:目前,江西省高安市油茶种植面积达21.6万亩,年综合产值3亿多元,油茶产业已经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近年来,高安市抢抓政策利好,借助列入“全国油茶发展100个重点县”的发展机遇,把发展高产油茶产业当作实施生态经济、脱贫攻坚的“绿色工程”。通过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的方式,积极推广“四统一分”新模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油茶规模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每年投入600万元,设立油茶发展专项资金,对新造、低改的油茶林分别给予每亩150元、100元的补助。同时,建立领导干部油茶示范种植基地,带头推进油茶产业发展。

高安市努力让油茶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法宝”,计划用5年时间,从改良油茶品种、扩大种植面积、铸造农业品牌、产生规模效益4个方面入手,引导油茶业向产业化和集约化方向发展,计划到2020年新增高产油茶林8万余亩,总面积达到30万亩,真正将油茶产业打造成农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