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6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超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
记者张忱

本报北京6月6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人民银行今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980亿元,中标利率3.2%,与上期持平。当日无逆回购操作。6月份共有4313亿元MLF到期,其中6月6日当日有1510亿元到期,6月7日将有733亿元到期,6月16日将有2070亿元MLF到期。央行在6日实现了MLF超量续作。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调整了操作组合,暂停了14天期逆回购,重启28天期逆回购。当日操作包括4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均与此前持平。此前三周多时间,央行逆回购操作一直为“7天+14天”。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300亿元、600亿元、2400亿元、900亿元、500亿元。

此次重启的28天期逆回购将于下月到期。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近期的投放,意在提供跨季流动性,在半年时点流动性面临多重考验的情况下,这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从历史规律来看,6月份资金面会偏紧,但监管机构会相应增加资金投放来平抑流动性的波动。联讯证券认为,央行此举也反映出其有呵护中长期资金面的意图,“钱荒”出现概率较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