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乐清:
法治税务建设见成效

本报讯 近日,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道在听完乐清国税虚开发票巡回讲座后感慨:“讲座中提到的9·27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我认识的几个企业家朋友也亲身经历了。贪小便宜吃大亏,企业一定要正规经营。”

这是乐清国税法治税务雁山论坛系列专辑之一,现场反响非常热烈。据乐清国税局局长陈海洪介绍,去年该局成功创建了浙江省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倒逼自身改革创新,使依法治税能力取得不小进步,今年争取向更高级别示范基地努力。

“税务案件公开审理开辟了纳税人前端救济渠道,争议分歧提前沟通,效果非常好。”乐清市法治办高磊科长回顾去年8月份观摩乐清国税稽查案件公开审理时说,这也是温州地区首例税务案件公开审理。据乐清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陈昌君介绍,当时该局选取部分行政等有争议的案件,在全面征得纳税人同意的前提下,探索实行了税务案件公开审理。从结果来看,纳税人话语权、陈述申辩权和监督权得到前移和保障,征纳双方平等对话,有效化解了征纳矛盾。

据了解,联合开展法治税务建设是今年乐清国地税合作的重头戏,目前已和国税部门达成合作框架。去年,借“七五”普法东风,国地税将法治税务的橄榄枝抛向了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正泰集团和学校,税协、税企、税校共建法治税务延伸点和教育基地。乐清市地税局副局长林志勇表示,国地税将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联系相关部门,争取扩大影响力,积极打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社会环境。 (郑晓欧 朱正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