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支部是主心骨
本报记者 刘 蓉
更多报道请关注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客户端

5月17日,陕西省石泉县五爱村村委会主任钟家刚和大学生村官王朋等村干部来到贫困户谭有才家的水稻田帮他插秧。分工合作,扯秧苗,熟练地把秧苗插到田里。五爱村党支部4个党小组、85名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村民们这样说:“党支部是咱的主心骨。”

“王双显,2012年入党,可提供养殖技术;张学坤,1985年入党,可提供就业信息指导……”五爱村的村委会办公室内,贴着一张醒目的红色表格,上面有包括村党支部成员在内的骨干党员的名字、特长和联络方式。“骨干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用一技之长带动大家共同富裕。”村党支部书记王华明说。

今年3月,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筹划成立了斑竹园农业合作社,把村里的贫困户都纳入了合作社。“对口帮扶单位石泉县政府办为村里筹集了6万元的发展资金,我们按每个贫困户500元一股的方式算作股金发展产业,到了年底贫困户就可以拿分红了。”钟家刚说。(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