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城市发展评估工具发布
服务城市制定绿色发展政策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以“创新协作、共建未来”为主题的2017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近日在苏州开幕,西门子公司在论坛上正式发布“绿色城市发展评估工具”。该工具采纳了能源、交通、工业和建筑领域80多种技术措施,通过分析这些技术对城市改善PM2.5、PM10等关键空气质量指标的综合效果,以空气质量改善程度、投入等方面的量化指标为基础设计最佳技术应用组合,从而制定最有效的技术路线图和政策建议,供城市决策者做出最佳选择,尽量避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同时提升城市空气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介绍,目前“绿色城市发展评估工具”已经在德国斯图加特和纽伦堡完成了试点应用。作为城市绿色发展政策和战略制定的支撑工具,西门子正在将该分析工具与空气污染实时预测模型相结合,旨在根据空气污染的预测,提供及时的技术措施建议,降低空气污染程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