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浦东新区:
“知识产权路演”促专利转化
本报记者 李治国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一环。日前,由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主办,上海容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浦东新区“IP路演”活动成功举办,这是浦东新区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而进行的一次探索。

为帮助企业和投资人更深入、全面地了解路演的技术,本次活动在形式上和内容上实现了诸多创新:先由企业以路演的形式演示专利技术,再由第三方机构结合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对企业技术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评价,最后邀请现场金融、行业专家分别从市场投资和技术可行性角度进行点评,以提高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的可能性。

经过5年近30个企业案例的实践,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发现知识产权评议在识别高价值专利技术、判断专利技术风险、实现专利技术的商业化价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这正是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过程中技术需求方和金融投资机构所关心的问题。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搭建起浦东IP路演平台,采用“政府、机构、企业”三方合作的方式,用知识产权评议筛选出具备转移转化潜力的高价值专利包,以路演的形式向金融投资界、向企业推广。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处鲍英表示,浦东知识产权局尝试采用“IP路演”的形式,推介高价值专利组合,探索以评议促进专利转移转化的有效途径,最根本的目的是努力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为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任务作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