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安徽启动
记者白海星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报道:5月21日,以“发展粮油科技、增加优质产品、保障主食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暨安徽小岗村产地会场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国将大力推广普及粮食科技,推进优质粮油基地建设,加快粮油产品提质升级,以“中国好粮油”行动引导粮油健康消费。

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说,当前,优化种植结构,实现优质优价,满足居民营养健康多元化需求,是新时期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今年起,财政部、国家粮食局将在粮食流通领域重点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着力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完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和消费的引领作用,让广大消费者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健康”。

据了解,粮食科技活动周由国家粮食局、中国科协、食药监总局等共同举办,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