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满意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
陶 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以深入推进公安改革为抓手,结合平安中国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使公安工作真正惠及民生、服务百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公安机关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仅需要顶层设计,更需要为民情怀。近年来,公安机关和基层民警牢固树立以民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通过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用新技术服务民生等切实举措真正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忧、慰民心,切实把保障人民利益落到实处。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为老百姓营造幸福安康的社会氛围要在提高公安民警核心战斗力上下功夫。近年来,公安机关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警之路,在信息共享交流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他们进一步强化源头信息采集,加强技术装备建设和科技研发应用,努力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大力推动侦查破案与信息化的有机融合,推动整个公安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中国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与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待相比,目前公安工作“服务人民”的水平和质量,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平安中国的目标早日实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上下一心,以“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改革。一切改革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一切工作从人民切身利益出发,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