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限号办公”行为应严肃问责
苑广阔

近日,一则关于湖北省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窗口一号难求”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引来群众连声称赞。据报道,这个政务窗口每天只发50个号,办证市民得凌晨两三点钟排队抢号。

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人性化服务……这些口号已经提出很多年。然而,在个别地方、个别部门,既没有高的工作效率,也没有好的服务理念,更谈不上人性化服务。即便是必须完成的本职工作,也变成了一种负担、一种应付。面对当地市民对“限号办公”现象的屡屡投诉,上级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该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味强调办公场地、硬件设施、流程设置等客观条件,迟迟不采取实质整改措施,直到事情被曝光以后才有所触动。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地方在积极开展政务改革,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全力保证群众在办事时“只跑一次腿,只盖一个章”,得到了社会的热烈欢迎。反观类似“限号办公”的行为,着实令人汗颜。对此类行为,相关部门应严肃问责,让便民服务的窗口部门真正便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