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邢志宏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进一步落实民间投资促进政策

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2.5%,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强的景气局面,很多房地产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但是,投资项目有周期性,一旦开工需要延续一段时间。所以,目前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可以说是这种周期性的延续。相比于房地产,民间投资出现短期波动。去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但还需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此外,要不断从融资环境、信用体系等方面为民间投资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激发内在动力。

赵萍

中国贸促会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

打造百年老店要学会讲故事

传承和创新,是所有要打造百年老店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唯有在传承中创新,企业才能历久弥新,保持常青。此外,要想打造百年老店,如今光有质量和技术还不够,还要会讲故事。知名的品牌往往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是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的体现,可以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与企业产生情感联系,从而在无形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文化附加值。

杜佐祥

广东非遗促进会会长

创新乃非遗传承的关键

传统工艺的核心是创造性手工劳动,具有工业化生产不能替代的特性。对于非遗传承来说,创新是关键。要将传统的“非遗”与现代人审美和时代精神相结合,使手工类非遗不再远离现代生活;同时,要通过表演、教学、体验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手工类非遗,认识其魅力,从而打造品牌。此外,非遗文化还可以走市场化道路,比如与科技、旅游、“互联网+”、金融等结合,形成一个大的产业,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