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
共同打造“中欧合作中转站”
本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在日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保加利亚社会各界视“一带一路”倡议为自身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分享“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

张海舟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凝聚合作共识,制定下一阶段各国合作的举措,对推动各国深化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张海舟表示,目前保加利亚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普遍持积极和正面态度。2015年,中保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目前,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各项合作进展顺利。

中保开展“一带一路”合作不仅拥有坚实的政治保障,还拥有广泛、扎实的民意基础。保加利亚人民对中国文化充满向往,对今日中国充满敬佩。企业界更是对华合作的积极推动者,当地企业积极参与双边经贸活动的热情和诚意,令人印象深刻。

当前,中保两国都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产业结构调整、改善人民生活等共同任务,双方比较优势明显,合作互补性强,这为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一带一路”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及平等协商、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保加利亚社会拥有扎实的思想人文基础。

张海舟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合作在保加利亚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未来,在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备的基础上,保加利亚凭借欧盟门户的优势,可以成为中国企业和商品进入欧洲市场的桥梁和中转站。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为保加利亚众多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机会,对中保合作的持续深入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其成果必将造福两国人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